82665634

 

   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成立于20049月,是经教育部、陕西省文物局批准,西安交通大学直属独立建制单位。博物馆以保护和弘扬西部优秀民族历史文化为宗旨,集教育、科研、收藏、陈列与学术交流多种职能于一体的艺术博物馆,是西安交通大学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陕西省文物局授予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陕西省青少年教育基地、陕西省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也是教育部中国国际青少年活动中心(西安)基地之一,同时是我校开展公益性、延伸性社会文化服务和教育的重要场所。

    博物馆建筑面积6800平米,陈列面积4500平米,办公及实验室面积1300平米,现有藏品4900余件。博物馆分设历代艺术文物馆、碑石书法展馆、西部农民画馆、皮影艺术馆、邢良坤陶瓷艺术馆、木版年画展馆、书画展厅、互动艺术空间和雕塑展等展馆或展区, 并与陕西省文化厅共建有陕西秦腔博物馆。博物馆设有陈列保管部、宣教部、钟明善艺术研究中心、数字化博物馆研究室。名誉馆长为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现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钟明善教授。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