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65634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交大西迁博物馆召开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我馆纳入理事会统一管理

来源: 发布时间 :2023-12-28  点击量:

12月26日,交大西迁博物馆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交大西迁博物馆报告厅召开。西安交大党委常务副书记荣命哲出席会议并讲话,西迁教授朱继洲,中国博物馆协会理事、陕西省博物馆协会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任张弛,校内相关职能部处领导、教职工代表、校友代表和中小学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交大档案馆、博物馆馆长吕青主持。

荣命哲代表第一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回顾五年来理事会在加强顶层设计、规范博物馆运行、推动学术研究、统筹各方资源等方面的主要工作,指导推动了交大西迁博物馆在基地建设、西迁精神内涵挖掘、建构浸润式育人格局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监事会人员名单,选举荣命哲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成进、张弛为副理事长,吕青为秘书长。荣命哲理事长向理事、监事颁发聘书。

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交大西迁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理事会章程》,同意把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纳入理事会统一管理;修订通过了《交大西迁博物馆章程》《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章程》;审议通过交大西迁博物馆、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2023年工作总结、2024年工作计划。

ED9A4

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荣命哲希望各位理事认真履行理事职责、完善和发挥理事会功能,为博物馆事业的发展把好方向、聚好资源。他指出,要坚持政治引领,发挥西迁博物馆红色文化阵地作用,推进“博物馆+”育人模式,传承好、弘扬好优秀传统文化,汇聚各方支持,推动博物馆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西迁精神”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影响力,为学校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更多文博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

开馆时间:
周一至周六
9:00 - 12:00 13:00 - 17:00( 法定节假日正常开放)